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10日

为甚麽要心里火热?

你也不冷也不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启三15至16)

使徒彼得说:“魔鬼好像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试问甚麽人是“可吞吃的”?冷淡的信徒是“可吞吃的”。彼得自己当能证实这句话。他当年曾被魔鬼咬伤,三次否认爱他的主,就是因为“远远”地跟随主,与不信的人一同围炉取暖;结果被魔鬼逮住机会,狠狠咬他一口。

一碗汤热滚滚的时候,苍蝇不敢靠近;等到它冷却时,苍蝇就群集上面,大吃一回。但以理受逼迫,被丢在狮子洞里,狮子包围着他,但没有一只张口吃他,因为他一身都是热骨。

保罗在米利大海岛,为生火取暖,就拾起一捆柴,放在火上,有一条毒蛇,因为热了,从柴里出来。可能在我们心的深处,也有一条毒蛇(隐藏的罪恶)很舒服的藏在那里,从来不受搅扰;但我们若心里火热,这毒蛇就不得不出来。可知冷淡便为魔鬼留了地步;火热就给它无藏身之所,火热就是力量。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