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5日

荒年来临

弟兄们,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就是他们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仍有满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林后八1至2)

马尔代夫是人们爱去旅游观光的好地方;然鲜为人知的是,这儿一半人口平均收入每日少於一美元。据世界银行的资料显示,在2010年,全世界生活在贫穷线下的人口,将会增加九千万人!金融海啸之后一年多,对欧美很多一般家庭的效应才慢慢浮现,失业丶储蓄渐渐用光,经济还没有起色,不少人已进入吃紧的日子。港台或东南亚很多地区失业率仍极高,中国大陆虽似是经济在增长,但贫富悬殊的差距仍是明显不过。

初期教会也是很贫穷的,然而他们仍成立基金,帮助孤儿寡妇或被社会遗弃的人;以致罗马皇帝朱利安曾在他一封写给大臣的信上说:“这班不虔不义的加利利人,不单照顾自己的贫穷人,且照顾罗马帝国的贫穷人!”他本想打击基督教,复兴其他异教;但也不得不承认基督徒对当时社会深刻的影响力。当荒年来临,除了维系自身的生存,教会切不可忘记她在世上真正可以影响世界的力量何在!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