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2日

拾吗哪

摩西对他们说:“这就是耶和华给你们吃的食物……你们要按着各人的饭量,为帐棚里的人,按着人数收起来,各拿一俄梅珥。”……以色列人就这样行……多收的也没有馀,少收的也没有缺。(出十六16至18)

人失业过久,不单经济上会受影响;就是整个人的士气丶活力和自信心也会减低,人变得越来越消沉。其实经济环境虽然不佳,就业市场里还是有些临时工作需要人手,一些非牟利团体也需要义工。知道一个福音机构常常招募义工,一些弟兄姊妹很久未找到长工,便尝试去做义工,没想到做了义工,人也积极起来,有新工作面试也比前有信心,很快便得到聘用。

这一方面显出神不亏待人,先求神的国,乐於事奉祂,也必经历到祂的看顾。另一方面,人肯跨出自我封闭的门槛,不怕让人知道自己失业,肯去接触另一些不熟习的人丶不熟习的事,是能够“转型”的第一步。一位读统计学的弟兄一年前被裁,之后整年做着不同的临时工丶零工,一年下来他一如往昔充裕,养活妻小;每次手头上的工作完结,新的供应就会开始。这段“拾吗哪”的日子,令他与神关系更紧密!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