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14日

耶和华尼西

以色列人要各归自己的纛下,在本族的旗号那里,对着会幕的四围安。(民二2)

摩西筑了一座坛,起名叫“耶和华尼西”(就是“耶和华是我旌旗”的意思),又说:“耶和华已经起了誓,必世世代代和亚玛力人争战。”(出十七15至16)

中国人在农历年喜欢贴春联或一些祝福的话,例如“旗开得胜”或“万事胜意”。圣经中有一个对神的称呼,很能表达这“得胜”的意思,就是“耶和华尼西”。古时在战争中,旌旗有作为徽号,号召所有人归向丶跟从的作用。以色列人在旷野时,分为四大队,每一队就在他们的“纛”(大旗)率领下,迈步与旷野中其他的民族争战;他们也因此被称为耶和华的军队。当摩西举手祷告,支持着在前线作战的约书亚而终获胜利,他便为神筑坛,并道出这称呼:“耶和华尼西─耶和华是我旌旗”,祂就是那位领导他们作战丶使他们得胜的神。

我们的人生也像常在旷野中,跟环境丶罪恶,甚或疾病作战,谁能领导我们丶保护我们,并保证我们得胜呢?新一年写春联,不妨写一张“耶和华尼西”,提醒我们神使信靠祂的人“旗开得胜”。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