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13日

结束咒诅

日间不容空中的雀鸟落在尸身上,夜间不让田野的走兽前来糟践。(撒下廿一10)

扫罗不顾以色列人与基遍人曾订下的和约,想要把他们赶尽杀绝,结果受到天谴,连续三年闹饥荒。大卫求问神得知因由,正想赎罪,基遍人便要求吊死扫罗七个子孙,作为补偿。大卫拣选的七人,其中两个是扫罗的妾利斯巴所生的儿子。基遍人把七人吊死在山上,情景恐怖。但他们的母亲利斯巴,竟在磐石上搭麻布棚,守在尸体旁边,“从动手收割的时候直到天降雨在尸身上的时候”,足足有半年之久,“不让田野的走兽前来糟践”。我们很难明白这位母亲,怎样天天对着尸体不离不弃,长达半年之久;直到这事传给大卫,才感动他收殓了七人的骸骨,饥荒也告终结。

人世间的背约丶不守信,引致冤冤相报。但在罪与罚的循环作孽中,一位母亲对儿子的爱不离不弃,死后也不渝。直到死者的骸骨得以安葬,象徵上一代人的恩恩怨怨已经了结。大卫安葬他们,象徵罪恶带来的咒诅得以结束,饥荒也就过去。就像一些朋友到柬埔寨短宣后回来分享,那地方过去三十年饱经战火洗礼,充满着仇恨与杀戮的遗痕;但神的爱临到他们中间,让人扭转了过去的命运,重获希望!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