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8日

只管遵行

祂告诉你们甚麽,你们就作甚麽。(约二5)

圣经中记载耶稣行的第一个神迹是以水变酒。当筵席上的酒喝完之后,祂的母亲马利亚径自走到耶稣跟前,简洁地说:“他们没有酒了。”(约二3)这六个字足以衬托出马利亚对肉身儿子的信心,那话的弦外音是:你有办法来帮他们。即便耶稣回答说:“我的时间还没有到。”(三4)马利亚仍深信祂的能力,并嘱咐佣人只管遵行。信心之下,果然看到了耶稣将六口石缸的水变成了上等好酒。

当初神让亚伯拉罕离开本族本土,他并不一定明白,但他遵行;他带上独生子以撒献祭时,也未必明白,但他遵行。主让彼得将船开到水深之处,一天劳而无获的彼得虽有疑虑,仍然依从。结果是,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得到满满的祝福;彼得也是一网下去,鱼多得差点胀破鱼网。马利亚的话,虽是嘱咐佣人,似乎穿越时空,也是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们信圣经是神的话,而我们有限的理性,未必句句都懂,或者马上就懂;但是我们必须尽力遵行,这是我们蒙恩得福的总诀窍丶总关键。等到蒙福之时,我们会想起主的话:“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十三7)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