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5日

穷家富命

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十二15)

有一对夫妇,专职做打扫卫生,一周只工作三天。馀下时间读经祷告教孩子,很多时间用来传福音,生活中其乐无穷。那些一小时抵他们一天甚至三天薪水的医生丶律师丶银行家丶教授们,一周五天甚至牺牲周末忙於工作。这对夫妇为何不多忙几天却如此洒脱?因为他们在主那里得着了拿钱也买不到的丰富和满足。

不是说基督徒不需要挣钱,不需要基本的享受,不需要勤奋工作。但是,不要忘记圣经所说:“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甚麽到世上来,也不能带甚麽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前六6至7)金钱的多寡,是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的,这个数有开头却无结尾。如果把钱当作偶像来求,就会求无止境。钱太多,会绑着我们的心,心太贪就会失去上帝的悦纳。人心很难二用,不可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太六24);因此不可以舍本求末,当学会舍弃。求主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能被钱挡住生活的目标。穷家可以有富命,富家可能是穷命,关键是看我们与神的关系。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