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4日

神赐将来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五34)

我们青春年少时,总对将来有各种憧憬,长大后要当医生丶要当科学家丶要当军人丶要当画家等等。作为父母,时常对孩子的将来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要是孩子真朝着一个将来收入低微的专业或职业努力的话,他以后的日子会多麽穷苦啊!担心和远虑,似乎成了人无信心的一种共性。神谆谆安慰我们,祂是窑匠我们是泥,不要为明天忧虑。

我七岁的儿子有一本自己的灵修书,有一天他从房间出来告诉我们当天的内容,说的是园中刚出土的小苗们长得一模一样,都是两瓣嫩绿的芽,谁也不知道将来自己是甚麽样子。阳光丶雨露滋润着它们一天天成长,越长越不同。后来,有的长豆,有的结果,有的开花;豆与豆不同,果与果有别,每个都有自己特别的样子和特别的用处。是啊,同样是神造的人,一样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为未来担忧丶挂虑大可不必。神给每个人的恩赐丶造诣和带领计划各不相同,相同的是都有祂的美意。祂只要求我们认真寻求祂的旨意,过好每一天。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