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3日

鲜活的理据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约六35至37)

巴留亚(Charles Bradlaugh)不信神。有一次在公共的大会堂里,公开攻击基督教,他说尽了所有攻击的话,便挑战在场的基督徒出来辩论。“若有基督徒在这里,请上讲台为他所信的辩护。」这时整个会堂寂静无声,只有一位老妇,拖着残弱的身躯,徐徐走上讲台说:“我今天所要说的,是我知道的。50年前我丈夫去世,留下我一个寡妇和三个孤儿。我身无分文;但我信神是我的父亲丶耶稣是我的救主,要专心倚靠祂。因着祂的恩助,我养育三个儿子成人,今日他们都很有成就,并身负大任。我现今在世的时日无多;但我知道我的救主将接我到永恒的彼岸。我深知我的主为我成就了甚麽;而你的‘不信’也会为你成就甚麽。」

基督徒的信仰岂是单纯理性的思辨可以决定其真假?千百年来,许多属神的儿女能以生命见证所信的主是何等真实丶可靠。不必等解决所有理性问题才相信,只管试试信赖祂丶投靠祂,你会经历到不一样的人生!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