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2月1日

不凭外貌判断

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约七24)

耶稣劝勉法利赛人,不可单凭事件表面的因素来作判断,却要衡量一些事背后的原则丶果效,用公平的态度来作判断。正如祂在安息日行神迹治病丶帮助人,要正确地看救人丶助人是否合乎律法的精神,是否是天父所喜悦的事?今日在教会中,我们也很需要这样的智慧,来判断不同的人和事。曾听过有基督教团体,有主管人员很会讲道,但在机构里对下属却十分刻薄,呼喝谩骂,毫无爱心可言。另一方面,认识一些人表面上性格冲动,会骂人;但却乐於助人,古道热肠。例如有位朋友,父母是军人世家,家中的“文化 ”豪迈耿直,后来认识深了,才发觉他跟同事丶家人相处其实十分融洽,很少争执,只是表达上有时比较强烈丶率直而已。

不凭外貌判断人,需要对人生世事有深入的洞察力,要有仁爱之心,去判断何事可为或不可为。心灵狭隘,容不下别人,或以偏盖全,就很容易陷入新的律法主义,排拒很多原本美好的人和事。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