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31日

新律法主义

摩西传割礼给你们(其实不是从摩西起的,乃是从祖先起的),因此你们也在安息日给人行割礼。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礼,免得违背摩西的律法,我在安息日叫一个人全然好了,你们就向我生气吗?(约七22至23)

按着律法,犹太人必须在婴孩出生後第八天给他行割礼。如果那天是安息日,为了遵行律法,他们仍是会照样为孩子行割礼的。在第八日为婴孩行割礼,是因为这时婴儿的凝血功能是最好的。然而,犹太人准许人在安息日行割礼,却反对耶稣在安息日施行神迹医治人丶拯救人,因此引来耶稣的责备。

律法主义往往也是一些基督徒,尤其是信主已久的人容易落入的毛病。别人不跟从既定的方法做事,就是不属灵;别人不跟从我们早定下的规矩,就是有问题……。於是很多人都被拒於福音或事奉之门外。在教会中,处理不同的事,当然该有起码的原则丶规矩;但在原则背後,要重视对人的关怀,而不是每事以教条丶规矩来压制人,拦阻人亲近神。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