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27日

不务正业

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四11, 17)

神赐我们“眼睛”观察,祂希望我们看到流离困苦者的需要。祂也赐我们思考丶分析能力,并做出解决困难的方法。神又给我们“嘴唇”,可说出恩言,藉福音的信息,叫罪人能得着救赎。还有,神为我们造出“四肢”,使我们用双腿走进苦难的世界,将属天的福气给人,用双手去扶持与安慰忧伤软弱的人。但人总是容易误用神所赐的眼睛观察别人的不是,比较自己的不足。又花精神丶时间和心力去忧虑丶幻想,甚至烦扰自己和别人;或错用嘴唇去批评论断,用手去指点和指责别人,或狂抓地上的名利,用双脚为己奔波劳碌……。唉,真是“不务正业”!

但环顾四周,有许许多多神安排给我们要作成的善事丶要完成的本份。只要世上还有一个人未曾听闻福音,未与我们一起享受永生的应许,我们都当尽本份,努力运用神的恩赐作主的工,否则无以向神交帐!何必为别人眼中的刺去费神?何不每天善用神的恩赐,尽你我的本份,做更多能荣耀神丶祝福人的事?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