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26日

作孽苦果

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祂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祂的居所。(撒下十五25)

大卫犯奸淫的罪虽蒙神赦免,但他仍得承受犯罪带来的苦果,就是刀剑不离开他的家。他的长子暗嫩恋上同父异母的妹妹,污辱她之后却把她赶走,引致女孩的胞兄押沙龙怀恨在心,等候了两年,假借庆祝剪羊毛之名,在席间杀死他。之后押沙龙为逃避父王,回到母家基述待了三年,后来大卫的元帅约押帮助他回国,他便处心积虑,收买人心,自立为王,企图篡夺王位;又公然玷污父王的妻妾丶追杀父亲。凡此种种,真是叫人心碎。大卫明白到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审判,也是自己作孽的苦果!

事实上,很少人的一生完全“清白”。各种环境丶人事引来的灾殃,往往亦有自己的软弱,以致堕落。大卫过人之处,是面对自己的失败带来的苦果时,不怨天尤人,只把自己放在上帝手里,听任祂行事丶任凭祂怎样对待;因为他深知,在神手里受罚时,仍有祂的怜悯。在我们复杂的人生际遇里,不论祸福,仍要抓住神,支取祂的怜悯。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