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25日

过分安逸

一日,太阳平西,大卫从床上起来。(撒下十一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丶信德丶仁爱丶和平。(提后二22)

大概因为以色列军对外战事常胜,大卫只派约押及全以色列民出征,自己安枕无忧。他既没有奋斗目标,便散漫起来,睡到黄昏才起床。失去奋斗目标的大卫,变得只为自己的欲望而活。他这时已有六位妻子,有貌美的也有智慧的;却还垂涎有夫之妇拔士巴。

生活散漫失去目标,往往是人犯罪丶跌倒的温床。大卫在战场上出生入死,被扫罗逼得走投无路,也没有失去倚靠神的心;但四境太平之日,他的人生却失去重心,陷入罪中。一些教会牧者丶领袖,在情欲的罪上跌倒,有时亦与过分安逸有关。平日工作时间丶环境都十分自由,没有人监督,常常因事奉有机会接触异性,就容易掉入犯罪丶跌倒的陷阱。不单男性如是,女性亦有这方面的试探。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卫这麽属灵丶曾写下那麽多诗篇丶跟神那麽亲近的人也会跌倒,何况我们呢?对於事奉神的人,情欲的罪必须早作准备丶刻意提防,避免撒但轻易得着使我们跌倒的机会!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