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21日

轻生者

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诗四十九6至7)

一位旧同学从外地给我来电话,告知从当日网络新闻中看到一则报导。事件的主人翁因债务及其他种种问题全家一起自杀,而事件中的死者,正是我们一位中学同学。震惊之馀,亦十分唏嘘。圣经中对自杀的记载不多,当中较有代表性的人物是扫罗。扫罗走上自尽之路,决非一朝一夕的选择。由他在吉甲违背主的命令,僭越祭司之职去献祭,到后来失去常性地逼害大卫丶交鬼......,扫罗的生命不断步向黑暗。

我又忆起自杀的旧同学中学时已多愁善感,不懂得与人相处。如今积累的不愉快,加上债务方面的压力,最终使她走上轻生之路,全家人也一起受害。自杀的选择,既非一朝一夕,而且有时亦有迹可寻。因此,多留意身边一同生活的人,多点聆听他们,了解他们,即或不是立即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至少可以让他们有多一分值得活下去的感受。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