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17日

重担得卸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前五7)

一位老朋友和我谈起共产党员对自我牺牲的要求,他很有感叹地说,许多共产党员确实能做到自我牺牲,不比基督徒少。我很同意他的敏锐观察。我也认为基督徒在许多共产党员面前,应该为自己对信仰缺乏真诚付出和牺牲感到羞愧汗颜。圣经上也说:“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许有敢作的。”(罗五7)也就是说,这世界上能为他人的利益和幸福自我牺牲的人虽然不多,但的确是有的。

因此,有时从为人民服务和牺牲的角度,基督徒和共产党员好像差别不大,都有这方面的教导。不过,我想指出基督教和共产主义的教诲有着一些截然不同的地方。首先,基督教有一位崇拜的对象,就是救主耶稣基督。而共产主义教导的是“从来就没有甚麽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基督教坚持相信有一位救世主,一切都靠祂才能成功,幸福的泉源在祂那里,不在我们自己。这样的人生,令我们很多重担得以卸下,面对后现代世界带来的无尽焦虑和压力,精神心理能更为健康!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