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月13日

终必实现

三年之内,照雇工的年数,摩押的荣耀与他的群众必被藐视,馀剩的人甚少无几。(赛十六14)

一年之内,照雇工的年数,基达的一切荣耀必归於无有。弓箭手所馀剩的,就是基达人的勇士,必然稀少,因为这是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的。(赛廿一16至17)

以赛亚用了毕生精力,观察世事变迁,领受上帝的默示。在主前700到680年间,对当时的国际大事发表评论,并发出预言,结集成这卷先知书,是震撼人心丶左右乾坤的力作。

以赛亚书中的预言,有惊人的准确性,发生的年日有远有近。例如当中多有关乎弥赛亚的预言,在基督耶稣身上一一应验;也有一些是当时的人会亲眼见其应验的,就如对摩押和基达(前者是海边国家,后者是亚拉伯的重镇)这两个以色列邻邦的预言。神且预定了这些事会在三年或一年之内发生,而历史亦如这预言一一应验。

今天我们面对世局种种变幻,看似完全不能把握;但勿忘主快再来丶福音须传遍等应许必定会应验。我们必须活在神话语的亮光中,来看我们的将来。纵然环境可能会更差,一切荣华变为无有;但神的国度终必实现,这才是我们每一个属神的人盼望所在!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