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29日

要爱惜光阴

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西四5)

俗语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丶「一寸光阴一寸金」,提醒人要好好把握时光。西方思想家法兰克林也说:「时间是组成生命的元素,所以爱惜生命的人绝对不浪费时间。」这节经文中的「爱惜」一词,原意是「赎回」或「全部买下」。这是两个商业上的字眼,「赎回」是花钱买回失去的宝物;而「全部买下」是当一种商品稀少时,善用良机把它买过来,待价而沽。至於「光阴」,原意其实是强调机会丶时机。「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就是把握每个机会,有智慧地与未认识主的人交往。

我们的神非常看重不认识祂的人,因「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不愿有一人沉沦。」(彼後三9)

天父的心今天还是像浪子的父亲一样,整天站在门口等候浪子回家,引颈企盼更多人得闻福音。但愿我们把握每次的机会,用智慧向未认识主的人作见证。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