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27日

两个非尼哈

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丶非尼哈所遭遇的事,可作你的证据:他们二人必一日同死。(撒上二34)

名字不代表为人。世人常有一种错觉,以为一些美好的东西,人格,只要改个相同的名字,学效一些表面的装帧,便可以给人相应的印象,却忽略了追求当中真正美好的素质。然而,属灵生命的本质,是果树而不是圣诞树──果树必须有某种果子的基因丶有真正的生命,才会结出果子;否则便像圣诞树,只有挂上去的装饰,却完全没有一棵树真正的生命,更不能谈结果子了!亚伦的孙儿中有一位非尼哈,曾经杀死以色列人中苟合行淫的人,止息了神的愤怒,让祂减轻了对百姓的刑罚(参民廿五11),神应许永远把祭司的职份赐予他的后裔。相信以利必定熟知这事,故为其中一个儿子取名非尼哈。但这位非尼哈的属灵生命,却跟祖先非尼哈大相径庭。圣经形容他“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撒上二12)。

只学效一些表面的东西,没有对付自己的情欲丶恶念,老我中自私丶败坏的本性,只有圣诞树般的生命,亦是今日很多事奉神的人灵命的症结所在。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