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22日

无效的劝导

他(以利)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何行这样的事呢?我从这众百姓听见你们的恶行。我儿啊,不可这样!我听见你们的风声不好,你们使耶和华的百姓犯了罪。人若得罪人,有士师审判他;人若得罪耶和华,谁能为他祈求呢……。”(撒上二23至25)

祭司以利的儿子生活败坏,夺取祭肉,又与在会幕门前服事的妇女苟合。我们不要以为以利没有劝戒丶提醒他们。圣经清楚告诉我们,以利深深明白神是轻慢不得的,而且深知儿子的恶行陷百姓於罪恶;所谓“获於罪天,无所祷也!”但两个儿子“还是不听父亲的话”(25)。这句话其实可圈可点;因为在二人心目中,以利不过是他们的父亲,他的告诫,不过是老人家的叮咛。然而,经文却下了一句极其严厉的判语“因为耶和华想要杀他们”(25)!

在这末后的世代,有时有些人犯了很严重的罪。虽然牧者丶长执多番劝导,还是不愿离开罪恶。因为他们心中想:牧师劝我嘛,不过是一些老生常谈。这些人不曾认真面对罪: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得罪神丶绊倒人,神必审判!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