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9日

平伏内心的风浪

门徒来叫醒了祂,说:“夫子!夫子!我们丧命啦!」耶稣醒了,斥责那狂风大浪;风浪就止住,平静了。(路八24)

找个安静的“地方”亲近神,对一些基督徒来说不是太难。在睡房丶办公室丶咖啡室丶车厢内,甚或是公园的长椅上,总有一些远离人群的角落让我们有私人空间。但平静的“心灵空间”却是另一回事。很多时我们想亲近神或知道要祷告丶要读圣经,不是缺乏适当的环境,而是心灵静不下来。心灵的小船被未完成的责任丶昨天的软弱丶当天的难处充塞着,又被无法解决的家庭问题丶工作困扰冲击着,涌起浪涛,脑海里哪能平静呢?

谁能平息我们心灵中的风浪?谁能使翻腾的脑海平静?我们所信的主耶稣,岂只是个夫子?岂只是我们的教师?祂实实在在是神的儿子,我们唯一的丶最有能力的帮助者!人所不能控制的人或事,哪能难倒祂呢?祂不单能平静当下的风浪,更能带领我们越过生命中大小的波涛,达到荣耀祂的境地。故此,我们不单想要亲近神,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见神的面,更要向祂求一个宁静的心灵,平伏内心的困扰和思绪,让主与我们有一个更大的空间,能享受祂的同在和属天的祝福。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