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8日

沉着应战

让少年人起来,在我们面前戏耍。(撒下二14)

押尼珥是以色列当时的大元帅,他挑战约押的年轻军人比武。约押答应,结果演变为互相斗殴,最后酿成两军厮杀。约押的弟弟亚撒黑年少气盛,不懂此时不能赶狗入穷巷,穷追大将军押尼珥不放,对方为了保住威名,就杀了他。

整件事起於押尼珥一句话,结果双方死了380人。这事反映约押未够沉着。他若忍耐,不答应押尼珥的邀请,或许会被人揶揄一番,却不用三百多条人命无辜死去。作为领袖的要沉着应战。尤其被人挑衅时,更要忍耐。甚至被人公开侮辱,讽刺是缩头乌龟,也要忍一时之气,相信退一步,海阔天空。否则,自己动了气,手下的人更会冲动,结果铸成大错。主啊,求你帮助我在事奉中丶在公职中也能存心忍耐,即或被人公开侮辱之时,仍认定要敬畏 ,免得坏了大事。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