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2月4日

自我至上?

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罗十四7至8)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十23)

在高举个人自由和自我满足的世代里,一般人的生活方式丶目标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为自己而活丶为自己铺排丶为自己打算,基督徒也不知不觉受到影响。使徒保罗教导我们基督徒真正的自由之道,虽然不再活在律法之下;但也不是随心所欲丶任意而行,倒要常常考虑到所做的事会否对其他人产生不良的效果丶影响。

例如男女信徒结伴到外地旅行,实不宜效法不信主的人,为省钱或其他原因同室共寝,以免绊倒别人。如果是恋爱中的男女信徒,为避免不必要的试探,更要分房为佳。为主而活的人生,不能只挂在嘴边,而必须落实在我们每一天丶每时刻的生活中。这是我们每个蒙主所爱丶所救赎的人,对主必须有的责任和回应!

~陈观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2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