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9日

天天跟从耶稣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甚麽益处呢?”(路九23至25)

天天跟随耶稣,就是今日跟随耶稣,现在跟随耶稣。耶稣作了甚麽?祂背着自己的十字架为我们牺牲,使人类能得到拯救。“十字架”就是要被钉的人受着身体的苦痛丶精神的折磨丶羞辱的极限,使被钉者心力交瘁,在拒绝丶讥诮和撇弃中死亡。

这听起来也令人心寒,但基督就是这样为我们的罪受苦,为要把我们引到永生神的面前。主耶稣并没有要求我们背起祂的十字架,而是要你我背上自己的十字架。当你坚定地跟从那背着“祂的十字架”的耶稣,看见祂在你的前面一步一步地走着,祂为着爱你而忍受一切不公平的对待。那麽,跟从在祂背后的你和我,怎可容让自己放纵地生活,闲懒度日,胡思乱想,或为着个人情欲的满足和利益而奋斗,甚至争名夺利呢!我们寄居在世的旅程,只有短短数十寒暑。愿我们跟随耶稣的脚踪,背起祂召我们肩负的十字架,为祂和祂的福音勉力前行。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