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8日

跟从耶稣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九23)

甚麽是真正“跟从耶稣”?去教会丶祈祷丶读圣经丶受水礼丶奉献丶灵修丶参加主日学……,是否就等同跟从耶稣呢?不!主耶稣要求跟从祂的人三件事: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祂。这三个要求才是判断一个人是否真正跟从耶稣的唯一标准。“舍己”的“己”,不一定是指一己的私欲,罪恶的念头与行动。一个人的自己其实包括了他的全人,就是他的性情丶爱恶丶理想丶兴趣丶失败丶荣耀丶羞辱丶资产丶身体丶权利,甚至他的生命。

“舍己”就是“拒绝丶否认丶除去”的意思。主耶稣的宣告,就是若有人要跟从祂,就要放下自己,再也没有“我”存在了。是的,我们的主耶稣就是如此舍弃自己的一切,将祂的荣耀尊贵丶至高无上的权柄,甚至身体与生命,全都放下了。主耶稣出来传道,面对魔鬼试诱时,拒绝为自己求福;面对痛苦与死亡的挑战时,放下自保的权利,为要得着神的喜悦,使世人得福。这位主耶稣已舍己为你,你愿意拒绝你的己跟从祂吗?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