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7日

日思夜想

我要默想 的训词,看重袮的道路。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袮的话。(诗一一九15至16)

在紧张丶繁忙的生活中,许多人患上焦虑或抑郁病。这些病,往往跟人以甚麽思想或意念喂养自己的心灵有关。你曾为过自己的思想任意飞驰而烦恼吗?在晚上睡觉前,或是在祷告灵修时,脑袋好像不受控制似的。乘车丶走路丶下班或放学后,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那些曾在不同场合中说过或听过的对话丶影像丶情景便一一浮现,使我们无法专心默想或祈祷,更有时把我们带向不现实丶负面丶消极的情绪中。思想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左右我们的决定,并塑造我们的行为。作为神的儿女,我们要谨守自己的心思意念,警觉那些不受控制丶不合真理的想法,常常把心思夺回,让神恩典的亮光光照我们,远离黑暗。对付负面的丶不合真理的想法,最有力的方法是运用圣经上的话去取代它,例如开声诵读经文,让纯净和甘美的意念重新充满和带动我们的思想丶情绪和生活。诗人勉励自己要默想神的教训丶看重祂的道路,以神的律例为乐。你选择任由思想飞驰,还是让神的话语引导充满你呢?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