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6日

知足感恩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一21)

在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时,我所在的美国教会牧师在讲道之后 ,就会让人们自发地排着队上台,将手中举着的一块大纸片,分别将两面所写的字展示给会众。如前面是得救前的写照如「吸毒」,换一面便是得救后 的状态如“戒毒”。长长的队伍在无声中流动,纸片在无声中翻转,人们在这麽多种感恩中真切地领受到神无比的慈爱和大能。神除了给每个信祂之人同样的永生之外,在今生也用不同的方式赐福不同的人。有人说,我这一生多灾多难,感恩无从说起。从属世的角度看,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对於掌管万有的神来说,一生的状况如何,都是祂所允许的,过一段时间回头看都有祂的美意。怨言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给撒但留下馀地;相反地,感恩才会蒙恩。平时能有一颗感恩的心,会被神所纪念,如果苦难中不怨天尤人,甚至能像约伯那样在天降苦难丶无可感恩中,仍然凭着信心感恩,那麽我们也就得到了应付任何患难的得胜秘诀。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