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4日

安乐窝

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 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燕子为自己找着菢雏之窝。如此住在袮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 。(诗八十四3至4)

雀鸟选择在神的殿筑巢,放心哺育雏鸟,皆因那里远离敌人的危险。诗人以此景象比喻他渴望敬拜上帝,极想留在神的殿中,因为诗人认定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庇护所丶安乐窝。

上星期香港天文台发出黑色暴雨警告,受大雨影响,多处地方淹水,山泥倾泻,交通严重瘫痪。在暴雨下外出,难免举步维艰,狼狈不堪,只好尽量留在家中。不过,地上的安乐窝也不能保证我们绝对安全。有天回母亲家,饭前上洗手间,不料门锁坏了,把我锁在里面折腾了近一小时!使我想到即使是“安乐窝”,也不一定真正安全。只有与神亲近,才是真正的“安乐窝”。让我们常到全能的神面前享受安息,天天赞美和亲近祂,内心得着稳妥。

~程志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