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1日

隐藏主里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太六1)

多次教导我们,不要在人面前做一些表面文章。祂说你左手施舍的时候,不要给右手知道。祷告的时候,要求暗中的天父;禁食不要故意把脸装得那麽难看等等。一句话,善事要行在暗中。是不是说一律背着人做?不是。神让我们要光明正大地在世上做盐做光,只是在人面前做事不要显扬自己,不要为了别人的赞扬丶抬举,给你一个好位置丶好名声来满足你的虚荣心。这样的做事动机在神眼里就是不纯的,就是一种主所憎恶的假冒为善。可是,我们做事,常常因人而异。因为喜欢这个牧师我才到这个教会;因为想着每年的退税我才多奉献一点;因为某姊妹是我好友,所以她让我在教会事奉我才乐意等等。我们做事时最好都先来问问,这件事是不是合神心意?自己有没有在神旨意下的感动?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们行善就不必去看人的脸色,去讨人的喜悦。别人虽然没在意到我们的行为,但在神无事能瞒。神从天垂看万事,也监察人心,一切善行都蒙记念。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