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20日

坚持不懈

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六9)

在这方面圣经中有很多例子。以色列人出埃及,终於接近了神所应许流奶与蜜的迦南美地时,只因那地人壮城坚,就因此灰心丧气,怨天尤人,结果在旷野漂流40年之久。先知以利亚也在受到耶洗别迫害之时,逃往何烈山寻死。我们看事情往往只凭眼前,而眼睛又常常近视。既已信神,就当有信心,在做合神心意的事上,要有持之以恒丶百折不挠的精神。

若我们在教会事奉上受到委屈丶在事奉机会上受到拦阻丶在祷告中没立即见到果效丶在家中因为琐事而有争执等等,常会使我们觉得神不听祷告,或者觉得自己不配事奉,从而在主里冷淡消极丶自暴自弃。灰心是撒但利用我们自身弱点来击垮我们的惯用手法之一,这对我们活在世上又追求天上,处於两难之间的人来说,它也最容易得手。所以在我们心里最困难的时候,应当来到神面前仰望祂,寻求安慰和鼓励。在这方面,多年造方舟的挪亚,被卖到埃及后官至宰相的约瑟,被对手追杀多年终成国王的大卫,历经撒但攻击而不改对神忠心的约伯,都是我们的属灵榜样。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