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17日

天上份额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麽益处呢?(太十六26)

生命和钱到底谁大?说起来都知道生命大,做起来常以钱为大。有个富翁请牧师吃饭,饭后领他去自己的庄园,自豪地东指一片地,西指一座山,谈计划,说理想。等他说完,牧师用手指了指天,笑着问他那上面有没有他的一小块财产?从属世来看,这位牧师肯定比不过那富翁;但牧师在天堂却有自己的一个份额。

基督徒在背十字架上一个很大的功课就是对钱的态度。不是说基督徒不食人间烟火,伸手有衣,张口有饭,我们一样也要工作。财富本身不是邪恶,钱财也是神的一种恩赐。但是无论怎麽挣钱,得先保证好生命,再去讲究生活。对钱财既要取之有道,也要用之有道。取也好用也好,凡事问问神,是不是合祂的心意?有些弟兄姊妹为积蓄财宝在天上,牺牲了在地上的大量时间和金钱,甚至变得穷困潦倒,每每看到这些主内的榜样,心里就有种惭愧感。求主能不断地刚强我,钉死我的私欲,不要在金钱和生命的位置上常有本末倒置的过错。今生在世都是过路客,有了永生的生命且有属天的奖赏,才是最最有意义的事。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