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1月13日

全然跟随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丶妻子丶儿女丶弟兄丶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6)

乍一听,主的话很自私,但细一想,主不是先爱我们爱到降卑成人,被钉上十字架吗?是不是主不要我们爱家人?不是,祂要求我们孝敬父母,要求我们先管理好自己的家再去教会事奉;但是在爱家的程度上不能超过爱主,特别在一些原则的事上不能因为爱家人而背弃主。有位弟兄的父母是回教徒,不允许他再去教会,否则就取消他的继承权。平日里孝顺的他在这事上没有迁就,他不在乎遗产,有神就好。这一点难能可贵,讨神喜悦。

可我们是不是也全然委身?稍微留心,就会发现自己时常在一些自认为不痛不痒的小事上违背了主的愿望。家中有事就可能不去教会;为了家人能得某个好处,可能撒了不该撒的谎。顾家有时成了我们顺服神的拦阻。全然委身从眼前看是有属世方面的牺牲,但是在天国的投资上会有无价的回报。主绝对不会亏待跟随祂的人,也不会不赐福爱主之人的家。耶稣说:人若肯撇下一切跟随我,“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30)我们不要抓了芝麻丢了西瓜。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1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