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29日

口蜜腹剑

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启二14)

你以为攻击你的敌人很可怕吗?更可怕的是贴身又贴心的敌人。先知巴兰见神不容他咒诅以色列人,就为摩押王巴勒设美人计诱以色列人入温柔乡。果然,以色列人陷在罪中,自招咒诅,这次遭瘟疫而死的有二万四千人。(参民廿五5至9)

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外表,谁逆我意,他是敌人;谁顺我意,他是朋友。但是,世界不是这麽简单,仇敌诡计多端。头号最大敌人很可能是我们自己。雅各说:“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一14至15)所以,要将自己和自己的邪情私欲与主同钉在十字架上(参加五24),治死这个贴身又贴心的敌人。

第二个最厉害的敌人可能是让你感觉舒适畅快的人。参孙最大的敌人是大利拉。现代人对你说:“你快乐就做。”“跟着感觉走。”那是甚麽意思?是叫你顺从情欲犯罪找死。所以,不要以为贴心就是朋友,他可能是个口蜜腹剑的敌人!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