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27日

小心甜頭

巴蘭早晨起來,對巴勒的使臣說:“你們回本地去吧,因為耶和華不容我和你們同去。”……巴勒又差遣使臣,比先前的又多又尊貴。(民廿二13至15)

劉備三顧草廬,諸葛亮為他鞠躬盡瘁,以報知遇。人心是肉做的,當別人,尤其位高權大者,對我們禮遇,我們可能連命都給他,更不要談為堅守信仰立場而和他翻臉。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牧師反對同性婚姻,后來獲自由派總統禮遇,便改變立場,為此事道歉。這讓我想起宋尚節的一件逸事,有人送禮給他,他不但堅拒不受,還說是撒但的工作。當時我想,這人怎麼如此不近人情?多年后才明白,友誼和甜頭也不能隨便接受。因為,假如對方反基督,你受他的恩惠,是不是要報答他、遷就他?會不會有一天變成順從人不順從神?人心不僅是肉做的,還貪財,愛攀權附勢。巴蘭就因為貪錢,且獲巴勒禮遇,雖然知道神不容他咒詛以色列人,還為巴勒設計謀陷害以色列人。所以,要小心,不要因為別人對你好就感激涕零。你要想,他是怎樣的人?會不會有一天你為保持友誼而保不住信仰?畢竟人心是肉做的,為甚麼我們愛主、為主而活?因為主愛我們、為我們而死。所以,我們要將感謝頌讚都歸給主!

~馮文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