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20日

神的殿

耶稣进入圣殿,赶出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教训他们说:“经上不是记着说: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麽?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可十一15至17)

神的殿是人与神亲近的地方,人到神面前来为的是要敬拜丶尊祂为大,并将属神的荣耀归给祂。可惜人却将这圣洁的地方变作买卖和交际的场所,难怪耶稣见着这情况,立时就发火。耶稣心痛和焦急,皆因人们完全忽略了敬拜的真义,和神引领人到殿来的目的和心意。

弟兄姊妹们,每主日我们来到主的殿中敬拜和事奉,不知我们能否真正享受到亲近神的福气。耶和华说:“我必领他们到我的圣山,使他们在祷告我的殿中喜乐……。”(赛五十六7)我们可以在神的殿中喜乐和欢欣,只可惜很多人并没这种经历和喜乐。即使我们未敢将神的殿变成作买卖的地方,但多少时候,我们人虽前来亲近神,而心却没有喜乐,有时还迟到;因为我们的心灵已被太多的世务,家庭丶儿女……,甚至是事奉所纠缠,难怪我们敬拜神的心不能雀跃欢欣。更甚者,有时还拖着疲累的身躯,睡眼惺忪地进入聚会中,这又怎能享受到与神亲近的福气和恩典呢?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