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16日

绝无旁观者

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一5至6)

保罗和腓立比教会的信徒建立了美好的伙伴关系。如果我们细读使徒行传,会知道保罗跟他们相识丶相聚的时间并不长。腓立比教会最初的成员,有吕底亚和狱卒的家庭等。他们信主丶认识保罗不久,便派人送物资去帖撒罗尼迦,支援他的福音工作。故保罗说他们从头一天开始,便跟他一同兴旺福音,绝无做旁观者。

许多信徒只做旁观者,每主日参加完崇拜后 便离开。诚然投入一个教会丶一个群体,所付出的时间丶心力丶感情,当然远比单单去“做礼拜”多。有一些信徒在教会中受过伤害,或对事奉感到疲乏,需要空间休息丶疗伤,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切记,不要把特殊阶段的疗伤状态,变作属灵生命的常态。常做旁观者的信徒,会失去很多实践信仰的机会,灵命亦失去很多成长的空间。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