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5日

没我不行?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约十九30)

日前在家走进走出,处理一些事务,即将上大学的儿子打趣问:“你在忙甚麽,要拯救这世界?”我马上回他一句:“主耶稣已经作了!”过后 想一想,是的,主耶稣已经拯救这世界,我们只要相信祂,接受祂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就了的救赎大功,就可以得救。最艰难丶最伟大的任务,主耶稣已为我们成就,我们充其量只是个“信差”,把这好消息告诉人。如果不是主耶稣的救赎大功在十字架上已经“成了”,我们再多的努力丶再好的计划,也不能对人的终极需要起甚麽作用。

反过来说,有时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有当“救世主”的心态,以为“没我不行”,要做甚麽来“拯救人类”,“改变世界”,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可知道我们一切的工作丶事奉,都是建基於主耶稣已成就的“救赎”之上,若没有这个底线,我们所作的一切都只是“枉然劳力”。

让我们多仰望十架,感激主耶稣为我们所受的鞭伤,所成就的救恩;我们要做的只是去“传”这已成就的救赎,而不是去发明甚麽新的救法。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