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10月3日

最喜乐的人

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祂的诫命不肯。(申八2)

我的母亲早期从台南神学院毕业,在苗栗基督长老教会司琴共40年。小时候,家庭礼拜便是由母亲发起,每当母亲主持家庭礼拜,她很喜欢唱“ 主凡事引导”。这诗歌是失明作诗家芬妮克罗斯比的作品,她1820年3月24日生於纽约东南方一个敬虔的家庭中,不幸於出生六周后,因误医而导致失明。1847年毕业於纽约盲人学校后,便任教於该校至1858年。

这首深受信徒喜爱的福音诗歌,乃是祷告得蒙应允向神表达感恩之情。她没有抱怨失明,反而对深感内疚的医生说;“ 医生,谢谢,再谢谢!”她说:“ 使我失明或许由於医生的失误,然而我深信上帝绝不会做错事。神关掉我肉体的眼睛,让我能更专心地赞美祂,同时让我也激励别人也这样(赞美祂)。”眼睛虽然失明,芬妮克罗斯比一生谱下六千首圣诗,她自己说:“ 我绝对是世上最喜乐的人!”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