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16日

惶恐的心

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丶仁爱丶谨守的心。(提后一7)。

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这灾却不得临近你。(诗九一5至7)

曾听过一个寓言:一只小老鼠老是愁眉苦脸,因为它非常怕猫。有位仙子很同情它,便施法把它变成一只猫。老鼠变成猫后,又非常害怕狗,仙子就把它变成狗,但它又开始害怕老虎,仙子最后让它做老虎,它还是整天担心遇上猎人。仙子对它说:“我再也帮不了你,因为无论你外表变成怎样,拥有的还是老鼠的心。”

内心常常带着恐惧的人,也会把恐惧传给别人,在人与人之间制造很多疏离丶隔膜,甚至伤害。然而,很多人的恐惧乃源於没有真正敬畏神丶信赖神的心。倘若人能真正从心里敬畏神丶信服神,即或出身卑微,能力不佳,也能靠着神的恩典而刚强,不再惶恐。老罗

斯福总统曾说:“克服恐惧最佳的对策,就是勇敢地面对它。”耶稣走过水面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是我,不要害怕。”复活的基督对使徒约翰所讲的话仍是一样:“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启一17至18)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