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13日

问主是谁

主啊,袮是谁?(徒九5)

保罗这句矛盾的询问,也往往真实地存在於我们当中。有位得救多年的姊妹,有一次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她将於某月某日要搬新房,那日子是风水先生测出的吉日。我问她,吉祥由谁保守?风水先生求的既然不是主耶稣,当然就是那些污鬼邪灵了。

不是说我们做一些神不喜悦的事都是明知故犯,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不真正明白神的旨意。神已将祂要我们应该明白的所有旨意,都浓缩在圣经的文字中;可是我们却往往不愿意花时间认真去读。甚至信主多年,也未完整地读完一遍,更谈不上去“昼夜思想”(诗一2)了。如此,谈何了解神的心怀意念?又怎能在真理的道上使信仰扎根?不过是嘴上挂着耶稣,我行我素,遇上邪教和假先知,也良莠难分;甚至陷入错误的泥沼,成为主耶稣所责备的那种“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太七21)。当然,我们有限的丶被造的理性不可能一下子完全理解神的全部旨意,也不可能一点错都不犯;但是只要我们天天与神亲近,坚持读经祷告,就不致犯大错。即便跌倒,主也会呼喊你“起来”(徒九6),然後为你指明方向。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