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12日

预定得救

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徒十三48)

既然得救者神已预定,神又何需差派我们去传福音呢?我在信耶稣之初,向别人传福音时,遇到非常骄傲的对象时,就有一种惰性的想法:要是神没预定他得救,我不是白费力气?要是神已预定他得救,又何必我多费心思?后 来我才知道这是违背圣经原则的想法。预定是一个系统工程:圣父预定被选对象,圣子被预定上十字架死而复活,圣灵被预定降在世上给人传道的能力,然后 通过某人或某些人,以某种方式,把道的种子放在被拣选者的心里,让他(她)得救!所以,“预定论”不是我们懒於传福音的藉口;而是我们传福音果效的保证。正如主给保罗的鼓励:

“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因为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徒十八9至10)既然这些百姓已被纳入预定范围,只要我们不懈作工,一定会有果效。

如果神感动你向某人传福音时,那是给你一个立功表现的机会,你不去努力,不去尽心,神就会呼召其他人去兑现旨意。我们不要认为,我传或不传,该得救的总会得救。要是那样的话,你就会有一笔帐要存到与主见面之时结算,那又何苦呢?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