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11日

请人赴宴

天国好比一个王为他儿子摆设娶亲的筵席,就打发仆人去,请那些被召的人来赴席。(太廿二2)

婚筵不论在新约还是旧约,都是用来代表天国。婚筵预表着天国的丰富和喜乐,“牛和肥畜已经宰了,各样都齐备”(太廿二4)。能参加婚筵明明是一种福分,却偏偏客人难请。这些人不是不肯来,就是不理睬,甚至厌烦地凌辱和杀害来邀的仆人。

这里不说筵席的特别和一些被邀请者的愚昧,单说仆人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三番五次出外邀请,不顾人们的冷嘲热讽丶凌辱迫害,最后还到岔路口丶大街上逢人便邀,终於请来了满桌客人。他们这种忠心和耐心,是主人所喜悦的。我们这些得救之人,在神国里既是宠儿,也是仆人,应该任劳任怨去履行神的福音使命。福音虽是好消息,但是听者往往是无动於衷,甚至厌烦愤怒,乃至迫害。但我们不应该有畏难情绪,不应该消极怠工。不是说我们非得每天上街逢人便传福音;但是我们都应该以感谢之心,尽可能多作主工,不能到主的宴席开始时,你连一个客人都没有请到,甚至一个都没请过。如果那样,那时真不知道该向主人如何交待?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