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8日

听主吩咐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甚麽。但依从 的话,我就下网。”(路五5)

在彼得看来,主耶稣只会讲道,从未打过鱼,自己是打鱼出身,经验丰富,且劳累一天无所收获。现在主吩咐他将船开到水深之处,难道真有收获?看在主的面子上,他勉强依从。没想到在深水处下了一网,鱼多得险些使网裂开。这时,彼得才见到主的荣耀,羞愧地俯伏下来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路五8)

人就是这样自负无知,我们即使归在主的名下,也总是用经验的筛子来筛主的话,主的话如果通过了筛子的眼,我才赞成,我才听。彼得的勉强依从虽不值得提倡;但比起不依从来说,多少也算得是一种进步。虽然神藉着众先知,最后 又藉着祂的儿子晓谕我们生命的奥秘;但是我们因为受属灵悟性的限制,不可能一下子全都领会祂启示给我们的所有真理和旨意。我们明白多少,就应该遵循多少,甚至我们存有疑惑的时候也当依从。主说得很清楚:“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十五14)哪怕是勉强,也会像彼得一样,既能得到满网鱼的祝福,更能“看见神的荣耀”(约十一40)。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