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4日

读经之道:勿轻忽

约书亚对百姓说:

读经之道:勿轻忽

约书亚对百姓说:「你们不能事奉耶和华;因为祂是圣洁的神,是忌邪的神,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罪恶。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外邦神,耶和 华在降福之後,必转而降祸与你们,把你们灭绝。”(书廿四19至20)

前几天读了约书亚记第廿四章,这至少已经是第五,六遍读了,但还像当初第一次读一样,觉得心灵很受震动。这段经文论及跟随上帝的决定,其言既如泣如诉,更充满了严肃的警告。

好厉害的一段话!我们看到,基督教决不是一团和气,别只看见上帝敞开大门欢迎你;但祂在门口却充满了警告的话,提醒你决定是否做基督徒的时候,决不可以 随便。所以,我鼓励你看圣经,但也提醒你不要随便看。否则,圣经的话不但没能使你聪明,反而使你愚昧;圣经的智慧没使你变得更有深度,反而使你变成一个夸夸其谈的人。这圣经是神圣的书,里面有世界上金子买不到的福气,你慢慢地读,谨慎细嚼,就必然蒙福。如果你对上帝的话随随便便,上帝也必然随随便便对待你,因为任何人轻忽上帝的话,都是为自己加添上帝的愤怒。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