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9月3日

读经之道:慢读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一2)

我认识一位朋友,她平日对一般书报丶杂志都不感兴趣,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读一点圣经,因为那是上帝对我们说的话。有些读者平日可能阅读很多东西,但你们会否有她同样的洞见,感到圣经是神的话,值得一读?又或平日不爱阅读的人,会否也仿效她,每晚读一点圣经?

现代人读圣经,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读得太快,囫囵吞枣,而且自己对自己说,我已经读过了这篇那篇,并且发表看法,认为圣经是说这个或那个。要提高读经的质量,唯一途径是要慢慢读。每天最好能用20-30分钟仔细读一章圣经(许多人只用5分钟,那就是质量差的原因了)。如果你没有30分钟,那麽可以只读半章。读30分钟,我估计你仍然会觉得有些疑问和不解的;如果你读了,觉得没任何问题,那基本上是失败的一读。

诗人说喜爱神话语的人,会日夜加以思想。这种阅读丶思想,会扭转我们的人生,带给我们极大的祝福。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