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27日

两面看

探子中有人论到所窥探之地,向以色列人报恶信……。(民十三32)

窥探地的人中,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撕裂衣服,对以色列全会众说:“我们所窥探丶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民十四6至8)

以色列人在入迦南之前,摩西曾派十二个探子前往窥察那地,但结果却有两种不同意见的回报。十个说:“上不得,因那里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上去必

死无疑……。”但另有两个则说:“我们所经过的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去……。”

这正是我们生命中很多不同处境的写照。家里有人面临裁员丶失业,自是担心。但亦有一些人被裁後,找到更好丶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事奉中遇到人际上的冲突固然不快,但也正好是成长的机会。事业发展到了一个瓶颈,好像甚麽都停滞不前,可能正是寻求变革的契机。只要自己不悲观,全心信赖神,环境再恶劣,也会有出路!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