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23日

强健的心灵

他必不怕凶恶的信息;他心坚定,倚靠耶和华。(诗一一二7)

这世上常有许多不好的消息,令人徬徨不安。经济衰退丶公司倒闭,裁员失业接踵而来;又或恶疾凶讯随时袭来。某大学一个有为的中年教授,有着三个可爱的孩子和美满的家庭,却被诊断出患了胰腺癌,只有三个月的生命。怕被裁员丶怕生癌丶怕得心脏病丶怕死……,各种困难和坏消息都会令人胆颤;但只有神才能给我们真正的帮助和安慰。

大卫年幼时为父亲放羊,经历过神如何救他脱离狮子和熊的爪。在与非利士人歌利亚的争战中,大卫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用一块石子将非利士人击败。扫罗因嫉妒追杀大卫,大卫常常危机四伏,惊险的陷阱随时等待他失足跌入,凶恶的敌人虎视眈眈,伺机要攫取他的性命;但大卫却没有因之气馁,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神而心中坚定。

人在困境中,很容易会渐渐失去坚定的心,与环境妥协,与世俗妥协。唯有心中坚定仰望神丶倚靠神的人,在急难丶逆境中,能有内心的安稳,坚定不移。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