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8日

恩典中坠落

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的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腓三18至19)

保罗所责备的,不是教会以外的人。第一世纪的教会其实非常复杂,因主耶稣复活升天後,教会才成立,组织还未健全。很多人都可出来,声称是由教会差派出去传道的。情况有点像今日的中国大陆,有信徒可以自行来往传道,但所传的,却不一定合圣经真理。保罗面对的,正是这些教师,他们传道,是为了自己的目的。说穿了,他们的神是自己的肚腹──为了满足自己。

反思我们在教会的事奉,究竟是为了甚麽?为了别人的称赞和肯定?为了能认识或接近自己喜欢的人?为了物质的好处和回报?当然,我们怀着正确的动机事奉也能得到这些好处,但要当心,切不可本末倒置,让这些得着成了我们事奉的动因。否则就很容易偏离正道,在恩典中坠落。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