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6日

选用新人

过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见矶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加一18)

扫罗归主後,因以往逼害基督徒的历史,并未立刻被耶路撒冷教会接受。因此他退到大数约三年之久。扫罗是热心丶出色的法利赛人,论品格丶才华都是一流;但神大大使用他之前,让他有好些时间退下来重新调校自己的生命。就如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前,在旷野生活了40年;大卫亦在旷野受扫罗逼迫好一段日子;主耶稣也在旷野禁食40天才开始事奉。

真正的事奉,需要生命的沉淀,而没有内在生命的承托,很多工作丶服事便会很容易变得浮夸。只有才能的表现,而缺乏深度的生命。戴德生离世前,带领了内地会30多年,他需要找一个接棒人。本来已经选定了灵性美好又有恩赐的顾正道牧师,但1900发生了义和团事件,顾牧师为主殉道。戴德生最後起用了何斯德先生为内地会第二位总主任。何斯德沉静内敛,不擅交际,不像领袖人才;但他谦卑而重视祷告,愿意隐藏地工作,最终他带领了内地会30年,经过中国最风起云涌的年代,奠下了解放後中国教会得以在隐蔽中发展的基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