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9年8月14日

福音优先

主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他们就打发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他到了那里,看见神所赐的恩就欢喜,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徒十一21至23)

耶路撒冷的教会听见外邦人归主,不但不抗拒,反派他们当中一位非常成熟丶灵性美好的领袖巴拿巴,前去考察情况。耶路撒冷教会能有这样胸襟,是因为他们看到传福音丶领人归主是很重要的事——比保护犹太教传统更重要。

有一间看重传统的教会,他们的年轻人提议,不如在周六晚举行崇拜,吸引主日不能来,或喜欢用现代音乐形式来敬拜的人。教会领袖为这事讨论。有人说,崇拜必须在主日举行;有人认为现代音乐不够庄重,恐怕失去传统圣诗很多宝贵的元素;又有以为在崇拜後一起祷告,恐怕走向灵恩,应该加以禁止。这些因素,也值得注意。不过,倘若第一世纪的门徒老怕这怕那,不敢摆脱传统,福音就不能传给外邦人。幸而上述教会的牧长们,为了福音,最後大胆打破传统,教会遂展开了新的事工。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